©哼唧
Powered by LOFTER

❤Cynthia's Life❤:

转载DOUBAN上一个GN的剧评,若侵权,马上删除。

       这应该是我看过的距离感最弱的一部剧,开场前大家几乎都把脚跷在舞台边上,坐在舞台侧面第一排的感觉就是你是part of it,尤其是角色从你面前滑过的时候。然而场地的局限竟然被转化成了优势,上下场的方式、灯光、道具的运用、两个入场通道的情节设置直接把观众拉进了剧目。(当然缺点是爆破情节和打斗戏的时候我坐在旁边吓得心惊胆战- -) 
   
  剧中第一个亮点是麦哥,虽然在审美价值上他一直没有符合我的标准(喂)但是切身实地地感受他的演绎真是觉得这人魅力无边。特别喜欢他讲那个肚子故事的时候的肢体语言,还有他拿腔做势念台词的方式,把Menenius的圆滑和智慧拿捏的非常有说服力。 
   
  而当Tom,oh Tom,当他猛地冲上舞台,站在我半米开外,追光打在他高高的鼻梁上的时候我真的是瞬间想流泪。然后第三幕结尾他抱着自己哭泣的母亲眼泛泪光的时候我是真的哭成了傻逼,坐在舞台边上感觉着眼泪哗啦啦流出来,然后发现舞台对面的妹子们也在抹眼泪QAQ
   
  然后他的嗓子确实还没好,还有感冒的痕迹,但是说真的,我觉得这种沙哑让他的嗓音变得更strong,更加有那种饱受suffer的英雄的感觉。这是多大的反差啊,一个现代的绅士,去演绎一个古代的战斗英雄,收敛起自己个性中最细微的文弱,完全爆发出铁骨铮铮的力量。而Tom的演绎,又给这个钢铁般的角色增加了一些幽默,ask for people's voice那一段他所有的语调变化和挤眉弄眼的小表情都让全场爆笑。而我一直瞅着那些代表民众同意书的红纸觉得好像红包XD
   
  比较花痴的部分:他跟Aufidius对战的时候正好跨步横在我正前方,然后我看着他的屁股好想笑XD;中间很确定地是他跟我对视了,然后我很羞涩地移开了目光……两次。 
   
  说回Martius,他的谦逊、骄傲、自负和固执,几乎都是我深表赞同的部分,一个高贵、不屈的战士,一个精英主义者。他对人类反复无常的爱憎十分了解,并且不屑于获得这些人的认可。戏剧的精妙在于,Tom作为一个时刻倡导人人平等,要用同样的爱去回报粉丝热情的kind之神,也终于被激怒,并且学会不再迎合粉丝们无度的需求。我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没有联系,但是我乐于看到这样的改变。他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一个杰出的人,“is a bear, that lives like a lamb”,he deserves more。 
   
  故事中英雄的结局,是被这些beast of many heads所害,又因为对家人的爱而放弃了复仇,从而死在了昔日敌人之手。当最后一个场景结束,死去的英雄和悲伤的母亲,落下的玫瑰花瓣,孩童的歌声,一切都把悲剧效果推向了顶峰,罗马城的一曲挽歌,同时也奏响了少数人与多数人战争的一曲永恒的人性悲歌。然后所有的演员挤上这个小小的舞台,向三个方向的观众逐次鞠躬,灯光打在这些优秀的人类身上,我是真的又一次泪目了。 
   
  每一部剧的第一场都让我无比惊喜,而我要说,完全不带任何迷妹情绪的说,这是我看过最棒的一部!!! 

评论
热度(23)